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点亮文学公益之火 培养基层文学新人 ——青铜峡“青年作家创作班”举办第二阶段专题讲座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1月21日12:02

近日,由宁夏作协、吴忠市文艺评论家协会,青铜峡市文联联合举办了 “点亮文学公益之火 培养基层文学新人——青铜峡‘作家之家’承办的‘青年作家创作班’第二阶段公益文学专题讲座”。这是一个文学公益培训班,宁夏作协选派授课教师作为志愿者,学员在基层文学爱好者中精选,是一次文学公益实践活动。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宁夏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张富宝,以“重塑批评的力量”为主题,结合自身写作经验,以青年观察视角,从乔治•斯坦纳及其文学批评观念、文学批评功能、文学批评特征、文学批评实践四个方面,为青年写作者们带来一堂深入浅出的文学评论专题讲座。改稿会上,宁夏作协闫宏伟、张学东等12位区内外作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分别对33名青年作家的文学作品逐一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约200名青年作家、文学爱好者通过线上、线下参与了这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