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你找他苍茫大地无踪影》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叶广芩  2021年01月12日08:44

 

《你找他苍茫大地无踪影》

作者:叶广芩

出版社:花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8月

ISBN:9787551151825

定价:78.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收入叶广芩的十多篇代表性的中短篇小说,既有《豆汁记》《黄连厚朴》《谁翻乐府凄凉曲》《梦也何曾到谢桥》等家族小说,也有知名度高、备受读者喜爱的动物小说系列《长虫二颤》《黑鱼千岁》等。其创作表现了多样的世态人情。作者用细腻温情的笔调,于日常生活中发现温暖和明亮,带领我们回到从前的岁月,领略老北京的过往时光和时代变迁,向平凡而庸常恒久的生活致敬。

作者简介

叶广芩,女,北京市人,满族,祖姓叶赫那拉。 曾就读于北京女一中,一九六八年赴陕西,做过医院护士和报社编辑、记者。九十年代在日本千叶大学学习,回国后为西安市文联专业作家。 已出版长篇小说《青木川》《全家福》《乾清门内》《注意熊出没》,中篇小说集《老虎大福》《日本故事》《逍遥津》《黑鱼千岁》,纪实文学《老县城》《没有日记的罗敷河》,并撰有电影《红灯停绿灯行》,话剧《全家福》,电视连续剧《茶馆》《家族》等剧本。 其作品在全国多次获奖,获陕西省委、省政府“德艺双馨”称号和国务院授予的“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现系中国作家协会第六届全委会委员、陕西省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西安市政协委员。

目 录

长虫二颤

黑鱼千岁

大雁·细狗——农场纪事

梦也何曾到谢桥

黄连·厚朴

豆汁记

谁翻乐府凄凉曲

乌鸦卡拉斯

你找他苍茫大地无踪影

寂寞尼玛路

对你大爷有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