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骑士的献祭》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那多  2021年01月07日08:59

 

《骑士的献祭》

作者:那多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6月

ISBN:9787532175413

定价:39.00元

内容简介

在这个故事中:

爱是紧紧的。“我伸出手,把她够着了。够着了,我能再松开吗?”

守护是流血的。 “警官,你肯定在想,是不是我们和爸爸一起,杀死了妈妈?”

爸爸是孤独的。“此时此境,世界对他来说如同荒原,行走其上,赤裸来去无心遮掩。”

面对作案手段残忍的杀人案,专案组一时陷入困局。警察老冯沿着线索一路追踪,赶到了案犯的居住地,而后者却似乎刚刚逃走。

蹊跷的是,在同事、邻居及女儿的叙述中,案犯似乎是个 “老好人”,怎么也不像灭绝人性的案犯……

拒不配合的女儿、若隐若现的“第五口人”、“吸血老鼠”传闻、频频发生的失火案……

随着案情逐渐明朗,一出尘封多年的家庭悲剧浮出水面。

有强烈的爱,才会有强烈的恨,但是善叫他去解脱一个人。世情的荒原中有一道闷雷贴着地面黯然远去,一位父亲走到了决死时刻……

作者简介

那多,悬疑小说家。2000年起开始文学创作,凭借其超凡的想象力一举成名。著有“那多灵异手记”系列小说,《百年诅咒》《十九年间谋杀小叙》等二十余部小说,作品总销量数百万册。其文风诡奇多变,引人入胜。不仅蕴含着深邃的探索,也对人性的未知充满热忱和期待。2018年,《十九年间谋杀小叙》销售逾十万册,豆瓣评分8.2,当当评论破万。肃杀的笔锋写冰冷而激荡的故事,节奏绵密得让人无法呼吸。

媒体评论

那多一直是我很喜欢的作家,他的人和作品都是奇思妙想和文质彬彬的结合……你会吓一跳。

——韩寒

杀戮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令杀戮发生的,竟然是爱和善良。好的罪案小说,敢于直面悖谬的逻辑,将抽丝剥茧后无比苍凉的爱和人性晾在你面前。

——张嘉佳

那多的高明之处就在于用精心叙事编织起一张严谨的逻辑网,将可能遭致的“胡编”之嫌——消解。生活中的所谓“失真”被作品的严谨逻辑所填补,这大约也可作为所谓优秀的文学作品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法则的一则佐证吧。

——潘凯雄

终于在国内推理小说里,等到了一部与吉田修一的《恶人》一般给我同等冲击力的作品。沉浊世间,白日如修罗场,夜间如垃圾场,真正有情有义的作家,才可以如拾荒者一般,寻觅出一星半点证据,证明人之为人,尚值得爱。

——史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