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鲁院第十八期网络作家培训班结业
来源:文艺报 | 欣 闻  2021年01月06日09:02

近日,鲁迅文学院第十八期网络文学作家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京举行。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出席并讲话。结业典礼由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可主持。

邱华栋在讲话中说,新时代呼唤新文学,新文学反映新时代。在新的历史阶段,中国作家需要回应时代的呼唤,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文学,承担更为神圣和重大的历史使命和责任。网络文学作为新的文化业态,在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方面发挥着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已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中国当代文学不可或缺的存在。希望学员们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入实际、深入生活,坚持守正创新、砥砺奋进,推出更多有灵魂、有温度、接地气的作品,在文化强国建设中谱写网络文学发展新篇章。

起点中文网推荐的高鼎文(我会修空调)、翻阅小说推荐的叶婧(白小葵)、酷匠网推荐的陈辉辉(陈辉)等学员代表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收获和体会。

据介绍,为配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本期培训班的所有教学和交流活动均在网络平台上进行。鲁院在汲取以往办学经验的基础上,结合线上教学优势,为本期学员精心编排了10次高水平课程,邀请多位知名专家学者、评论家、网络文学作家进行授课。同时,还为学员们组织了线上班会和“云端”见面会。经过两周学习,大家在多方面取得了丰硕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