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华少年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12月25日15:21

《中华少年行》系列

作者:张军 著

出版社:希望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9月

ISBN:978-7-5379-8414-0

定价:28.00元

 

内容简介

故事以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中的“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为创作理念,以传承传统历史文化、培养青少年爱国、自立、自强精神为宗旨,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选取卓越的少年英才,史上第一神童项橐、少年战神霍去病、科圣张衡、药王孙思邈、大唐偶像李白,将他们的故事以传奇的方式描述出来。该系列采取科幻的写作手法,以少年探秘师(现代的两位少年和一个宠物兽)为了给当代少年寻找真正的中国精神,乘坐时间机器,回溯时间之河,找寻少年英雄,融入历史时代,与少年英才一起经历或惊心动魄、或充满荆棘、或荡气回肠的成长历程。最终将“少年当立凌云志”的精神,传递给当代少年。

 

作者简介

张军,笔名小高鬼,儿童文学作家、动漫编剧,中国科普作协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