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七英俊:用写作治愈懒癌
来源:中国网络作家村(微信公众号) |   2020年12月25日08:53

Q:您选择踏入网络文学创作行列的初心是什么?笔名背后有什么小故事可以分享吗?

七英俊:起初,是因为高中的时候就出国留学,在异乡写些东西来自娱自乐打发时间。那时候朋友也不多,由于各种限制,选择在网络上发布作品是最方便的。后面渐渐有读者回应,我也从中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满足。

关于笔名,说来就是个小乌龙。前几年我的一个生日歌会,直播连线粉丝的时候把当时的笔名“七世有幸”改成了“七英俊”,等结束后发现笔名被占用了,后来就索性使用了它。

Q:加入中国网络作家村,对您来说有什么感想?

七英俊:对我来说,在这里最重要的是可以和同好们一起交流探讨。

Q:是什么原因让您一直坚持写作这条路的呢?

七英俊:我对世界始终是保持好奇心的。在我这,写小说反而可以治我的懒癌,让我可以有一种自发的驱动行去深入学习探索,并且把一切以我的方式记录下来。

Q:作为一名文学创作者,您觉得应该坚持什么样的创作理念,以便更好的传播正能量?

七英俊:作为一名坚定原创信念的创作者,我的每个作品都融入了自己的价值观,也希望我的读者能够在快乐看文的同时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

Q:近年来,网络文学现实题材创作掀起热潮,您觉得这对网络文学的发展有哪些积极意义,在未来您有没有创作现实题材的规划?

七英俊:网络文学现实题材的兴起,让网络文学的题材更加丰富,也使得网络作者有了更多的风格探索,根植于生活,让网络文学有更广阔的创作空间。

未来不可说,如今的我对于生活与世界的观察有限,等一切水到渠成的时候,我或许也会尝试现实题材。

Q:网络文学是离读者最近的一类文学,您有什么想对您的读者说的?

七英俊:感谢这些年的喜爱与支持,让我能有幸把我的脑洞世界里的一切说给你们听,也希望你们生活愉悦,常来看看。

Q:今年的疫情,对您有哪些影响?

七英俊:今年与往常相比,的确拥有了很多在家创作的时间。但也由于疫情的特殊情况,我少了很多可以出去看一看的机会。有失有得,我机缘巧合下开始了《成何体统》的连载,也得到了很多读者的喜爱。

Q:可以聊聊您现在创作的作品吗?您对您的新作有怎样的期待?

七英俊:写《成何体统》比较巧合,是我在完结《粉黛》后沉迷于无脑言情文后突来的灵感。对于《成何体统》,算是我的第一篇言情文,对于写作期间遇到的古代权谋等种种描述,需要不停查阅资料以及询问相关大佬朋友。对于新作,我希望能够突破我自己的预期吧。

Q:分享一下一年以来您的收获?未来又有哪些规划呢?

七英俊:《有药》改编成动画上线,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一直在写自己感兴趣的故事。明年希望可以在计划内完结《成何体统》,再把以前的坑填了。

Q:您期待未来网络文学有怎样的变化?

七英俊:希望网络文学在以后能够带来更有力量的传播,在不断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可以更全面完善的保护作者们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