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忆博斯布鲁斯海峡》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沙克  2020年12月22日22:06

 

《忆博斯布鲁斯海峡》

作者:沙克

出版社: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4月

ISBN: 978-7-5580-5113-5

定价:65.00元

内容简介

当你进入这微妙传神的异国诗境,会有一脉通达至细胞和基因的颤栗,将你置入浓郁的人性气场,为异闻而惊奇,为异美而感动,为异思而启迪,为高远开阔的生活向度和异样多元的生命姿态而迷醉不已。

《忆博斯布鲁斯海峡》是当代诗人沙克从1979年以来的涉外诗选,触及世界各地的人文历史、地理风光、人物风情、宗教神话和日常事物,尤其是对临街生活和时下情境的现代性融入与掘显,呈现其文化阅历、心灵史痕、域外足迹与客我互动的精气神的集成。现场的质感触感,入微的细节神态,物我交融的温情哲思,让阅读者感应到诗人鲜明的个性魅力及精粹诗品:语言至上,意象至上,思想至上,艺术至上。

这不是隔空中外文化现场的扁平摹写,而是一个地球村民在深入其地其魂的历程中,书写自我生命中每一块熟谙的云壤空间,创作既独立又整体的诗性人生的象征。《忆博斯布鲁斯海峡》排他性的价值所在,便是诗艺、美学和现实生活、超现实精神的全息融合。

作者简介

沙克,当代诗人,一级作家,文艺批评家。60后,生于皖南,居住南京。现从业于文艺研究和编辑。文本有散文、诗、小说及文艺评论等数百万字,出版专著20种。作品被收入全国二百余种文学选集、典籍。曾赴亚欧非美澳访问交流、采风写作,部分作品被译为英、法、日、俄、以、西、荷等多国文字。早年近年获十多项全国性文学作品奖和文艺评论奖。评论界认为,沙克坚守异质化的难度写作,文本风格显明,对现代汉诗具有独创性的审美语言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