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西北流培训青年作家
来源:文艺报 | 黄尚恩  2020年12月16日08:29
关键词:青年作家

12月12日至14日,由玉林文联、玉林作协等主办的北流市人大通讯员暨玉林市作家培训班在广西北流举行。罗世才、梁小平、陈小凤、杨红、梁晓阳等主办方代表及近百位青年作家和通讯员参加培训班。其间,胡弦、高伟、冯艳冰、林森、陈崇正等作家、编辑为学员们授课,鼓励大家进行大量的阅读积累,捕捉真实的现实细节,写出带有生命印记和时代气象的作品。特别是通讯员在介入文学创作时,要超越简单的新闻报道,深入探求新闻事件背后的动因、真相及其所包含的复杂人性,构建出一个意蕴丰富的文学世界。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坚定了从事文学创作的决心,明确了今后创作的路径。本次培训班是2020年“文学名家进玉林活动”的内容之一。其间,还举办了“南方的《岛》新书分享会”“文学名家文化调研”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