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人民楷模王启民》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鸿达 等  2020年12月02日16:32

 

《人民楷模王启民》

作者:王鸿达 等

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9月

ISBN:978-7-5099-1346-8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王启民,浙江湖州人,1937年9月出生,大庆油田原总经理助理、副总地质师。本书以编年体的人物报告文学形式,从王启民的童年、青年时代人生经历,到北京石油学院毕业来大庆油田参加会战,从20世纪七八十年代艰苦创业到90年代“宁肯把心血熬干,也要让油田稳产再高产”,全面塑造王启民从“新时期铁人”到“人民楷模” 的人物形象。作品气势恢宏、跨越时空、专业性和科技型强、信息详尽,通过多样性的艺术手法,生动呈现了人物的理想追求、命运、情感、艰辛历程和奉献精神。

作者简介

王鸿达,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出版长篇小说《青马湖》等五部,出版中短篇小说集《城市和鱼》等七部。

红雪,本名秦斧晨,黑龙江省巴彦县宁小铺屯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现任大庆晚报副总编辑,作品散见《人民日报》《解放军报》《解放军文艺》《诗刊》等国内百余家报刊,著有诗集《碑不语》、散文集《最近处是远方》等。

杨中华,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寒尽不知年》获首届浩然文学奖,《大悲咒》获《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洗心经》获石油行业文学奖。

青梅,女,本名张淑玲,蒙古族,1972年生于黑龙江省肇源县,现任大庆晚报编辑,出版散文集《消除肿胀》。

崔英春,女,70后,黑龙江省大庆市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现供职于大庆油田,高级政工师。作品散见于《中国作家》《中国艺术报》《地火》等报刊,著有散文集《从春天出发》《到青藏高原去》《你在时光深处》。

刘希文,男,笔名沈流。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中国石油作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出版散文集《关东这疙瘩》《关东往事》《关东十二月》,报告文学集《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