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钱穆致徐复观信札》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钱穆 钱婉约  2020年11月27日09:07

 

《钱穆致徐复观信札》

作者:钱穆 著,钱婉约 整理 

出版社: 中华书局

出版时间:2020-11-01

ISBN:9787101146486

定价:96.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了湖北省博物馆藏钱穆致徐复观私人信札108通,其中绝大部分为首次公开。这批信札的写作时间主要集中在1948—1957这十年间,话题则涉及新亚书院早期的日常运作特别是新亚书院台湾分校的筹建,《民主评论》的经费筹措和编辑出版,学术问题的交流切磋,以及钱穆与胡美琦从相识相知到结为夫妇所经历的风波等。

作者简介

钱穆(1895年7月30日—1990年8月30日 ),字宾四,笔名公沙、梁隐、与忘、孤云,晚号素书老人、七房桥人,斋号素书堂、素书楼 。江苏无锡人。中国现代著名历史学家、思想家、教育家,中研院院士,故宫博物院特聘研究员。 中国学术界尊之为“一代宗师”,更有学者谓其为中国最后一位士大夫、国学宗师 [4] ,与吕思勉、陈垣、陈寅恪并称为“史学四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