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和平方舟的孩子》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简平  2020年11月27日09:20

 

《和平方舟的孩子》

作者:简平

出版社: 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10-01

ISBN:9787558909993

定价:39.00元

内容简介

小朋友,你见到过真正的军舰在碧蓝的大海上航行吗?小朋友,你听说过在茫茫无边的海面上,也漂浮着一座移动的海上医院吗?小朋友,你知道有一群可爱的叔叔阿姨,他们乘坐着美丽的大白船,带着中国孩子的爱心,漂洋过海,去帮助外国小朋友们,治疗他们的病痛吗?相信聪明的你一定有所耳闻,这艘美丽的大白船,就是海军866“岱山岛号”医院船,人称“和平方舟”,是我们国家专门为海上医疗救护“量身定做”的专业大型医院船。这些可爱的叔叔阿姨,就是中国的军人、军医。 翻开这本《和平方舟的孩子》,听简平伯伯为你讲述这艘大白船的故事,讲述那些外国小朋友的故事,讲述叔叔阿姨们成长的故事,讲述他们孩子与父母的故事…… 

作者简介

简平,本名胡建平,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上海广播电视台新闻编辑。已出版长篇小说《风行》《星星湾》《海贝贝》,中篇小说集《五天半的战争》,中短篇小说集《水波无痕》《尹小亮的流水时光》,长篇纪实文学《阳光校园拒绝暴力》,散文随笔集《聆听树声》《在云端》《漂流书,漂流梦》《为少年轻唱》,研究专著《上海少年儿童报刊简史》等。荣获冰心儿童图书奖大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大奖、特别奖,少儿图书奖等多种文学奖项。

目 录

第1章 代号“和谐使命”,启航!——开始的故事

“报告,发现目标!”

“和方舟是这样命名的”

“你生在一条大白船上”

第2章 我看见大白船啦!——被救治的国外孩子的故事

“我又可以踢足球啦!”

“大白船还会来的!”

“看,我把笔抓起来了!”

第3章 爸爸妈妈,我们在你们身后——指战员的孩子的故事

“我要做个志愿者”

“妈妈,你不用为我心”

“爸爸,我会做你爱吃的发糕了”

第4章 小时候,我有一个梦想……——官兵们孩子时的故事

“船是我,我也是船”

“大家都叫我烨哥”

“我是一个永远奔跑的少年”

第5章 再见,我们又出发了!——没有结束的故事

“他们是守卫和的时代楷模”

“先去武汉战病毒,再回大白船!”

编后记

可爱的人在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