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岛》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林森  2020年11月25日08:23

 

《岛》

作者:林森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0月

ISBN:9787530220641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林森的《岛》书写了社会变化中的岛屿。城市的发展,让有着千年历史的海边渔村面临搬迁,家人惊慌失措,而见惯风雨的“父亲”,以其坚韧心志及创世雄心,带领一家人度过危机。海岛渔村搬迁的同时,一位独居海岛的老人成为城市发展中不变的参照,成为现代发展中的不变,两相对照,呈现出海岛上的“变与常”。

作者简介

林森作家,《天涯》杂志主编。主要著作有长篇小说《关关雎鸠》《暖若春风》,中篇小说单行本《海里岸上》,小说集《小镇》《捧一个冰椰子度过漫长夏日》《海风今岁寒》《小镇及其他》,诗集《海岛的忧郁》《月落星归》,随笔集《乡野之神》等。曾获人民文学奖、茅盾文学新人奖、百花文学奖、华语青年作家奖、北京文学奖、长江文艺双年奖、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等,作品入选收获文学排行榜、中国小说排行榜、扬子江评论文学排行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