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穿越土星环》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谢云宁  2020年11月23日11:54

 

《穿越土星环》

作者:谢云宁

出版社:四川科技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9月

ISBN:9787536499348

定价:46.00元

内容简介

全世界著名的花花公子、超级富豪路渐离终日过着纸醉金迷的生活,找不到人生的目标。有一天,他突然有一个疯狂的星际梦想,他要追赶一颗年少时目睹过的彗星。没想到他乘坐的宇宙飞船发生意外,他被弹射出舱,在土星环里漫无目的地飘荡。人生的意外接踵而至,众叛亲离、无人救援、生存物资告罄……他成了一颗被人类遗忘的人体小行星。

出乎意料的是,在土星探测器主控A.I.多丽丝的帮助下,原本必死无疑的路渐离以极低的概率活了下来。为求一线生机,路渐离利用探测器给予的推进器登陆土卫二,在冰天雪地中寻找生命的可能存在。然而,土卫二温暖而富含有机物的广袤海洋中并没有生命的迹象。就在路渐离食物即将耗尽之时,他终于寻找到一种独特的方式让自己勉强生存。而后的时光里,路渐离孤军奋战良久,几近生存极限,好几次绝处逢生。一年后,历尽磨难的路渐离终于与世界达成和解,依靠自己的努力获得了一次返回地球的机会,他能否等到救援飞船的到来?

作者简介

谢云宁,80年代初生人,蜀中人士,现居成都,电子工程师。自幼喜爱科幻,于2004年发表处女作《回溯》,此后笔耕不辍,并凭《深度撞击》荣获第17届“银河奖”最佳新人奖。其作品视野开阔,多以天文、计算机、生物工程为主题,追求科学硬核与人文关怀的巧妙结合。除本书外,另有短篇小说集《超频交易商》和长篇小说《宇宙涟漪中的孩子》出版。

评 语

《穿越土星环》是一部古典风格的太空探索题材科幻小说,作者以奇绝的想象力和饱满的感情谱写了一曲生命之歌。

——科幻作家 王晋康

谢云宁的《穿越土星环》是科幻爱好者非常喜欢的那类作品,里面有天马行空的太空画卷与百转千回的星际梦想,还有最先进的科技手段和最硬核的求生秘笈,是一部精彩至极的太空科幻小说。

——科幻作家 何夕

《穿越土星环》展现出了科幻小说最为本质的美感以及震撼人心的力量,通过这部作品,谢云宁完成了一次至关重要的自我超越。

——科幻世界副总编辑 姚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