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面包店的佐伊》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阿兰·卡德奥  2020年11月12日08:48

 

《面包店的佐伊》

作者:[法]阿兰·卡德奥 著,朱沁 译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9月

ISBN:9787302523093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这是一场由文字编织而成的相遇,一个温柔的故事,充满诗意。六十岁的亨利,住在与世隔绝的地方。每两天,他都会去临近的镇上买面包,怀里揣着千日红。在面包店里,他遇见了佐伊—一位十八岁的女学生店员……渐渐地,他们互生好奇,一种无声的默契悄然形成。秘密的通信开始了:佐伊悄悄地在亨利买的圆面包里塞进纸条,而他的回复也从未间断过。他以文字沉淀人生的哲思抚慰她的青春,她用书写倾诉少女的愁肠点亮他的余生。至纯的情感、无法满足的渴望、永恒不灭的印记,如同盛夏里一阵带着冰川气息的微风。

作者简介

阿兰·卡德奥(Alain Cadéo)

1952年生于法国,小说家、戏剧家,现居法国普罗旺斯。他的文字充满诗意,独具一格。

除本书外,其代表作品还有:

《每一秒都是喃喃细语》 (Chaque seconde est un murmure)

《像一个独自玩耍的孩子》 (Comme un enfant qui joue tout seul)

《玛雅康布拉,神往之地》 (Mayacumbra)

《消失的天使》 (Les anges disparaiss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