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愤怒的钢铁》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韩梦泽  2020年11月10日08:34

 

《愤怒的钢铁》

作者:韩梦泽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9月

ISBN:9787530679357

定价:41.00元

编辑推荐

《愤怒的钢铁》描写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某部一个连队的战斗经历,把十几个志愿军战士的故事演绎得惊心动魄、荡气回肠,特别是对战争场景的还原,具有很强的画面感和震撼力。小说既有对宏大历史背景的呈现,又有对个体意志和人性力量的彰显。时值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谨以此书纪念那些为国捐躯的英雄战士。

内容简介

本书描写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首批赴朝作战的第九兵团某部一个连队的战斗经历。这支连队极为普通也极具代表性,与强敌对垒之际,既无武器、兵力优势,又无充分的准备,完全是一场硬碰硬的较量,直到最后只剩一人,仍然选择死战不退。小说语言极富激情与感染力,既有对宏大壮烈的战争场景的描摹,又有具体而微的人性呈现。本书正视历史和战争,用大量的真实数据说话,用众多曾经鲜活的年轻生命说话,是一部展现抗美援朝题材不可多得的佳作。

作者简介

韩梦泽,1974年出生,2000年开始写作,已在《小说月报•原创版》《啄木鸟》等文学刊物发表小说二十余篇,出版图书九部、影视剧本和话剧剧本若干,总计四百余万字。曾获《小说月报》第十五届百花奖。工作和写作之余热爱摩托车骑行,至今里程已近五万公里。现就职于河北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