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的爱”系列小说之《别把妈妈藏起来》
来源: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 | 徐玲  2020年10月28日18:02

“我的爱”系列小说之《别把妈妈藏起来》

徐玲 著 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 2020年9月出版

定价32元

编辑推荐:

“我的爱”系列现实题材长篇小说用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真善美”来关注童心,书中暖暖的文字能让一颗颗正陷于淤泥或徘徊于沼泽的心灵学会坚强,迎来阳光。徐玲的文学眼光朴素而深切,她笔下的孩子平凡而真实,没有艺术的虚饰与拔高。《别把妈妈藏起来》延续徐玲亲情小说明亮温暖的风格,语言精彩凝练,情节紧凑出人意料,带给读者深刻的阅读体验。徐玲的现实主义是冷峻的,但更是暖亮的。在她的作品中可以解读到人生在表层滑动的痛苦中所深蕴着的意义,而意义最终驱散阴霾,使孩子与成人走向理解与对话。

内容简介:

该书为徐玲“我的爱”系列小说第9册。女孩墨萤一直寄养在桃花镇鳜鱼村一户姓季的家庭,在养父养母的陪伴和照顾下愉快地成长。一天,生母突然出现并且把她带回城里,离别时,精神障碍的养母还以为墨萤在跟她捉迷藏。墨萤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可心里一直选择逃避,而当离别成为定局,她不得不告别过去,被迫置身于全新的生活,难舍、忧伤和迷茫汇聚成巨大的疼痛将她裹挟,她一边咬着牙适应新环境,一边流着泪回望过去……面对两个同样深爱她的“妈妈”,她的内心会有怎样的选择?

作者简介:

徐玲,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作家高研班学员,江苏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江苏省作协第五届、第七届签约作家,畅销书“我的爱”系列小说作者,被誉为“亲情小说金牌作家”。已出版《流动的花朵》《我的狼妈妈》《我会好好爱你》等优秀品牌少儿图书50多部。

作品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提名奖、冰心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上海好童书奖、紫金山文学奖、叶圣陶文学奖等众多奖项,入选“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入选“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入选“中国好书”月榜。多部亲情小说版权输出海外。

作品多次受到中宣部、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国家新闻出版署等单位联合向全国农家书屋和全国青少年推荐。

长期致力于阅读推广,关爱儿童发展,在20多个学校和社区设立“徐玲公益书屋”,系江苏省十佳全民阅读推广使者、中国全民阅读“红沙发”访谈嘉宾。

目录:

第一章:你不记得她了吗

第二章:我知道自己上当了

第三章:你们都不是好人

第四章:逃离

第五章:今天是除夕吗

第六章:你还要不要这个女儿了

第七章:奇怪的转学生

第八章:那个生我的爸爸(一)

第九章:红灯笼

第十章:突然的诋毁

第十一章:不幸中的大幸

第十二章:好消息

第十三章:大信封和小信封

第十四章:你把妈妈藏起来了吗

第十五章:鳜鱼娘娘的传说

第十六章:别把妈妈藏起来

第十七章:萤火虫

第十八章:最美的成长纪念

第十九章:大眼睛里的小眼睛

第二十章:冰激凌是个雷区

第二十一章:坏消息

第二十二章:那个生我的爸爸(二)

第二十三章:选择希望

第二十四章:珍贵的礼物

第二十五章:你藏好了吗?我来找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