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青枫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胡小平  2020年10月16日12:03

 

《青枫记》

作者:胡小平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9月

ISBN:978-7-5404-9781-1

定价:59.80元

内容简介

《青枫记》是胡小平历时三年,精心打磨的长篇小说新作,是中国作协2019年度作家定点深入生活项目,是湖南省“梦圆2020”主题征文(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文联、湖南日报、湖南省作协、中南传媒集团联合主办)获奖作品,共16章,37万字。

《青枫记》以汪达成从深圳回乡创办青达公司和C银行帮扶队驻村帮扶为主线,巧妙地将精准扶贫、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和西部开发、产业转移、农村城镇化,及基层党建等融合起来,描绘出了一幅幅脱贫致富的壮丽画卷,展示出了伟大的扶贫事业的无穷魅力和深远影响,故事生动曲折,引人入胜,加上注重细节和语言的个性化,和多种叙述方式和描写手法的运用,及雪峰山地区风土人情、传统文化的适当而精彩的描述,更增强了小说的可读性和纵深感。

专家认为《青枫记》主题鲜明、思想深刻、视角独特、内容丰富、结构精巧、人物鲜活,是一部接地气、有温度、有厚度,时代性、探索性、可读性较强的优秀长篇小说,被誉为“雪峰山下的‘创业史’,湖南西部的‘山乡巨变’”,既可作为一部了解当下中国社会的佳作来欣赏,也可以作为一部培育先进企业文化的读本来阅读,又是广大党员和扶贫工作者及基层党政干部学习的参考书。

作者简介

胡小平,现供职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作协会员、中国金融作协理事、湖南省金融作协主席,毛泽东文学院签约作家。著有散文集《血脉》《客路匆匆》、长篇小说《催收》《蜕变》等,获中国第二届(2013年)、第三届(2017年)金融文学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