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云上光辉》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陈新  2020年10月12日20:18

 

《云上光辉》

作者:陈新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9月

ISBN:9787559830906

定价:59.80元

内容简介

《云上光辉》是全面、客观、真实呈现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决胜历程的长篇报告文学。西藏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扶贫政策,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坚持扶贫扶智相结合;注重精神扶贫,想方设法切实调动贫困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使贫困群众成为脱贫攻坚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受益者。到2019年12月,西藏74个县(区)全部实现脱贫摘帽。本书以生动形象的故事,展现了中国彻底摆脱绝对贫困、实现全面小康的伟大壮举。

作者简介

陈新,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大通镇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金长城”中国作家创作室签约作家、成都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成都文学院签约作家。

在我国科技领域之“嫦娥”探月工程方面,“蛟龙”探海工程方面,大型客机C919研制方面,书写了全国首部长篇报告文学。

出版小说《镜像》《由浅入深的寂寥》《蝶变》,报告文学《探海蛟龙》《嫦娥揽月》《蛟龙逐梦》《九寨祥云》,散文集《绵延的光芒》等。

曾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北京文学奖、浩然文学奖一等奖、儿童文学金近奖、四川“五个一工程”奖、四川文学奖、徐迟报告文学奖提名奖、中国传记文学优秀作品奖长篇特别奖等。

散文《江凡》入选北师大版全国小学《语文》课本。

目 录

一、千古憾事 .........

二、蓝天下的疼痛 .........

三、挣扎 .........

四、坐望温饱梦 .........

五、润物无声 .........

六、时代的温暖 .........

七、春天的芳香 .........

八、慧眼识未来 .........

九、与阳光同行 .........

十、澄澈的心灵 .........

十一、高原绝唱 .........

十二、盛开的雪莲 .........

十三、藏地胜景 .........

十四、和美的华章 .........

十五、云上光辉 .........

十六、天上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