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从山中来》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谢玉光  2020年09月18日06:31

 

《我从山中来》

作者:谢玉光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8月

ISBN:9787540497088

定价:52.00元

内容简介

一部关乎成长的自传体小说。一部来自写实的力量型小说。主角谢道难出生在曾国藩的故乡,家境极为贫寒,个人极为聪颖,从落难知识分子那里受到传统文化熏陶,学业优异,本可升入县内最好中学,因父亲意外去世,只能就读乡村中学,在极为困难与痛苦的境况下,坚持学习,参加高考,并在复读后成为文科状元,考入中山大学。

作者简介

谢玉光,1962年生于湖南娄底,1979年以全县文科状元考入中山大学哲学系,毕业后任职长沙交通学院,后又经商、办厂、开办农庄、创作文学作品等。2001年开始从事传统文化的弘扬与推广,2003年主持湖南省十五规划重点课题《湖南省儿童中西文化经典导读及实践》。2015年创办长沙理工大学国学读书会,任专职国学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