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影像日记——记者镜头下的全民战“疫”》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舸   2020年09月15日08:38

 

《影像日记——记者镜头下的全民战“疫”》

作者:李舸 编

出版社: 山东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08-01

ISBN:9787532960781

定价:256.00元

内容简介

该书分为“驰援武汉”“保卫武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民阻击战”“复工复产”“康复出院”“英雄凯旋”7个主题,按时间顺序,以记者的视角,用镜头忠实记录下在隔离病房一线、在病毒检测中心、在方舱医院、在武汉街头巷尾,在全国各地的交通枢纽、社区村居,风雪与严寒之中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瞬间,跟进式、全景式地记录了新冠肺炎突发到疫情被控制的全过程。

本书300余幅图片从新华社、中新社等新闻媒体公开发表的摄影作品中精选而出,用一帧帧影像图片,展示了全国上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付出的艰辛与努力,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效率所释放的超凡能量,也传递出中国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作者简介

李舸,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人民日报总编室部务委员、高级记者。主要负责党和国家重大时政新闻的采访工作。曾获中国摄影金像奖、中国新闻奖、中国新闻摄影记者金眼奖、奥运会体育摄影作品金质收藏大奖等。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中央国家机关优秀专业技术能手”“全国十佳青年摄影记者”“全国十大时装摄影师”和人民日报 “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将摄影、绘画、书法、篆刻等多种艺术形式与传统手工技艺巧妙融合,形成了摄影题材独家、书法创作独特、作品材质独创、原作版数独幅的新型跨界艺术作品。从影二十多年来,先后在亚、美、欧、澳、非等洲的众多国家举办摄影艺术展、拍摄大型画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