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文学课》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陈思和 郜元宝 张新颖 等  2020年09月11日08:34

 

《中国文学课》

作者:陈思和 郜元宝 张新颖 等

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8月

ISBN:9787220115813

定价:128.00元

内容简介

中国一流作家和知名学者罕见联手

为你严选中国现当代文学不朽经典

十大生命主题 百部经典名作

从文学看人生,洞见经典,体悟人生

从鲁迅的《呐喊》、沈从文的《边城》、张爱玲的《半生缘》,到当代耳熟能详的《白鹿原》《长恨歌》《平凡的世界》……

每部作品有名师们的独特解读,只有通晓“每一部作品讲了什么”,才能更好地读透它们。

每一部文学作品都是对人生困惑的响亮回答:

百部经典名作将从教科书的刻板模式中解放出来,放回到十大生命主题之中,从出生、童年、青春,到饮食男女、行旅他乡、人生终点——

你可以在《呼兰河传》里,看到萧红如何在命运的粗粝中找寻童年的温暖;

《围城》里在女人身边周旋的方鸿渐,他人生中真正的围城并不是婚姻;

刘慈欣的《三体》,则把我们带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时空尺度,考验人性与道德…… 

作者简介

陈思和,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复旦大学文科资深特聘教授,现任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主要从事二十世纪中国文学史和中外文学关系的研究,以及当代文学批评。著有《中国新文学整体观》《人格的发展——巴金传》等和系列编年文集20多种;另主编有大学通用教材《中国当代文学史教程》,人文丛书“火凤凰”等。

郜元宝,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著有《鲁迅六讲》《时文琐谈》《遗珠偶拾》《汉语别史》《小说说小》等。

张新颖,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著有《二十世纪上半期中国文学的现代意识》《沈从文精读》《沈从文的后半生》《栖居与游牧之地》《双重见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