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魂殇》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叶辛  2020年09月11日08:20

 

《魂殇》

作者:叶辛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7月

ISBN:9787559447913

定价:49.80元

内容简介

一位知名画家的离奇猝死,一段不被际遇改变的爱情,一代人的精神史诗。

《魂殇》是著名作家叶辛历经数年精心创作的最新长篇,它以一位著名画家的猝死为线索,以知青一代人半个世纪的命运为焦点,重返时间的河流,回味了逝去的青春与爱情,追溯了一代人跨越半个世纪的命运悲欢。

程步涛是国内著名画家,他的作品在拍卖场上频频拍出天价,一画难求。他在创作中猝死身亡,大法医诸葛铮认为程步涛是自杀,引起一片哗然。这桩猝死案件同样引起了省内著名作家童庆的密切关注和强烈兴趣,于是童庆深入程步涛居住的豪华别墅,意图寻觅这一疑团的答案,找到程步涛的死因。但随着追查的深入,在童庆面前徐徐展开了一幅幅当代社会人人都能触摸和感觉到的画面,一代人的悲欢离合、爱恨情仇,演绎成一幅全景式、史诗级画卷,映照一代中国人的命运。

作者简介

叶辛,1949年10月出生于上海。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国际笔会中国笔会副主席、上海文联副主席、上海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曾担任第六届、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和贵州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山花》《海上文坛》等杂志主编。长篇小说《蹉跎岁月》《孽债》被改编为电视连续剧,曾引起全国轰动,成为中国电视剧的杰出代表。 著有长篇小说《蹉跎岁月》《家教》《孽债》《三年五载》《恐惧的飓风》《在醒来的土地上》《华都》《缠溪之恋》《过客亭》等。另有“叶辛代表作系列”三卷本、“当代名家精品”六卷本、“叶辛新世纪文萃”三卷本等。短篇小说《塌方》获国际青年优秀作品一等奖;由本人担任编剧的电视连续剧《蹉跎岁月》《孽债》《家教》均获全国优秀电视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