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穿心莲》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潘向黎  2020年09月11日08:23

 

《穿心莲》

作者:潘向黎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7月

ISBN:9787530220412

定价:59.00元

内容简介

小说的主人公申兰(深蓝)是一位情感专栏作家,专为迷失在爱情和婚姻里的人们解疑答惑,而她自己却因父母的不幸婚姻和自身过去的惨痛经历早已不相信爱情。生活平淡持续往前,只到一天,一位向她发出求救信的女读者并不接受她的言论,绝望之中殉情而死,才震动了申兰的莲子空心。她开始重新思考人类情感的深幽,追求属于自己的爱与自由,然而生活与感情的道路如此艰难险阻又甘之如饴……

作者简介

潘向黎,文学博士。现居上海。

出版长篇小说《穿心莲》、小说集《白水青菜》《轻触微温》《我爱小丸子》《中国好小说·潘向黎》等七种,随笔集《茶可道》《看诗不分明》《万念》《如一》《梅边消息:潘向黎读古诗》等近二十种。

作品被翻译为英、德、法、俄、日、韩、希腊、蒙古等语种。出版英文小说集《缅桂花》及俄译随笔集《茶可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