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乔乔和他的爸爸》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谢倩霓  2020年09月08日09:01

 

《乔乔和他的爸爸》

作者:谢倩霓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8月

ISBN:978-7-5702-1629-1

定价:28.00元

编辑推荐

作家谢倩霓对社会现实及儿童成长的深切思考跃然纸上,真实的关爱、暖意的陪伴、成长过程的接纳、与人为善的尊重……给予读者关注童年成长的多元引领,具有极大的教育意义,更有深度阅读的必要性。

竭尽全力写出差异中的善意和暖意,写出周遭世界映在孩子眼里的各色倒影和正向导引,写出孩子自身的努力和成长的力量,正是这部作品的初衷和想要到达的终点,也是这部作品希望给读者带去的儿童文学的阅读取向和文本价值。

内容简介

本书是儿童文学作家谢倩霓的最新长篇成长小说。小说书写了四年级男生乔乔的妈妈突然离开了乔乔和他爸爸,远走异国他乡。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乔乔瞬间陷入深深的困境之中。他和爸爸一起经历了不知所措与无奈茫然,同时也经历了亲人与好友的无私帮助和不懈陪伴。本书将生活中的苦难与和谐对撞,将生活中的无情和有情连接,而后告诉读者:逆风中成长,才会让翅膀更优美更坚强,才会飞向更高更远的地方。

长辈同学的友善与陪伴,乔乔自身的坚强和乐观,让乔乔在失去爱后与爱再度相拥。

成长的伤,在接纳与改变中愈合;

成长的痛,在友爱与美善中消融。

作者简介

谢倩霓,文学硕士。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上海市作家协会会员。主要创作儿童文学作品。

已出版的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薄荷香女孩》《喜欢不是罪》《你是我的城》等;中短篇小说集《叶子上的秘密》《一片湖》等;小学生幽默生活故事“家有谢天谢地”系列。多部作品版权输出至韩国、新加坡和越南等国。曾获中国作协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长篇小说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大奖、冰心儿童图书奖、上海市文艺创作精品奖等奖项。

作品被列入“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书目。

目 录

第一章 就这样离别

第二章 狼狈的日子

第三章 空荡荡的早上

第四章 说声对不起

第五章 每个人都有秘密

第六章 没有什么了不得

第七章 大家都不做傻瓜

第八章 想一想,再回答

第九章 一切都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