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科幻科普展区成为青少年参观服贸会“打卡地” 
来源:服贸会第十五届北京文博会展区  |   2020年09月07日08:58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已经拉开帷幕,位于景观大道南区一号厅的科幻科普展区,成为青少年游客青睐的“打卡地”。浩瀚的星空、神奇的海洋、令人痴迷的宇宙……整个展区充满科幻色彩。

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书香飘京城 悦读颂小康”第18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于9月5-9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作为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主展区之一,本届图书节将与第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同期举办,并首次以线上线下双展联动的方式呈现。科幻科普展区是本届图书节一道特别的风景,通过之前充分的征选,展区将为观众呈现一批兼具专业性、科普性、趣味性和互动性的科普科幻内容。

据介绍,整个展览分为海洋与国防科普教育座谈“发现美丽海洋,保护蓝色家园”、人工智能与海洋工程、科普图书推优选送展等多个板块。此外,还组织了一系列趣味互动活动,如摩斯密码闯关、“水手结”挑战等。

展会期间,读者可在展区尽情参观、阅读科普科幻书籍,并了解科普活动、观看科普电影等。据主办方介绍,此次科普科幻作品的集中呈现,是为了带动更多青少年深入认识科普科幻,并参与其中,给更多青少年插上仰望星空、纵横四海、探秘万物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