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云端少女》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金原瞳  2020年08月25日08:55

 

《云端少女》

作者:[日]金原瞳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5月

ISBN:9787533960728

定价:45.00元

编辑推荐

日本文坛最年轻的芥川龙之介奖获奖作家之一金原瞳作品:

超越残酷青春物语的藩篱,以更接近灵魂与肉体的方式继续书写和绽放

从叛逆文学少女到职业作家再到母亲,她始终独树一帜,以充满生命力的语言探索人类孤独的真相和本质。

内容简介

《云端少女》是日本芥川龙之介奖获奖者、80后女作家金原瞳的都市青春悬疑小说。

中城理有和中城杏姐妹生活在一个并不平静的家庭,母亲中城由利佳是性格孤僻的知名小说家,父亲很早就离开了她们。母亲去世后,理有抛下妹妹去马来西亚的高中留学。杏在日本独自生活,和习惯性出轨的男朋友晴臣分分合合。回国后的理有偶然结识了在亲戚的咖啡店打工、性格温和的奥原光也,随后开始和他交往。原本相依为命的姐妹在成长的道路上渐行渐远,最终爆发了巨大的矛盾。杏认为正是母亲的死导致了理有的离开和改变,但她们发现彼此对母亲死去那一夜的记忆截然不同……

选择活在当下、怀抱虚无的妹妹杏,与试图在虚无和无序中寻找意义和规则的姐姐理有,面对死去的母亲留下的人生谜题,她们尝试交出自己的答卷。

作者简介

金原瞳

日本80后小说家,也是最具有时代特征与先锋精神的日本当代女性小说家之一。生于东京,曾随父亲在美国生活了一年, 12岁开始写作。2003年凭《裂舌》获得集英社的纯文学新人奖——昴文学奖;2004年又凭《裂舌》获得第130届芥川龙之介奖,与一同获奖的绵矢莉莎成为芥川龙之介奖历史上最年轻的两位获奖者。《裂舌》在全球三十余个国家翻译出版,并被改编为漫画和电影。

2010年,短篇小说《夏旅》入围川端康成文学奖最终候补名单,短篇小说集《旅行•陷阱》获得第27届织田作之助奖;2012年,长篇小说《母亲们》获得日本双叟文学奖;2020年,长篇小说《心平气和》获得第5届渡边淳一文学奖。另著有《灰宝贝》《阿米巴》《向星星坠落》等作品,目前共出版作品十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