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老无所依》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科马克·麦卡锡  2020年08月06日08:29

 

《老无所依》

作者:[美]科马克·麦卡锡 著,曹元勇 译

出版社:河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8月

ISBN:9787555910053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老无所依》是文坛巨匠科马克·麦卡锡的突破之作,讲述的是在美墨边境的火山峡谷中,一位越战老兵和一个受雇于毒贩的杀手,就二百四十万美钞的归属展开了生死争夺;年岁渐长的老警长,在调查毒品犯罪和杀人事件时心力交瘁,他不断追怀往事,并试图理解这个犯罪手段和动机都越发扑朔迷离的新世界。

“那不是老人的国度。年轻人在彼此的怀中;鸟在树上——那将死的一代代——唱着各自的歌。”科马克·麦卡锡化用了叶芝的诗句作为标题,在那片老无所依的荒原中,每个人都被迫面对同一个问题:一个人要如何决定按照什么顺序来逐步背弃自己的生活?

作者简介

关于作者

科马克·麦卡锡(Cormac McCarthy,1933— ),美国当代小说家、剧作家,已著有10部长篇小说及其他短篇作品和剧作。先后斩获普利策奖、美国国家图书奖、全美书评人协会奖等美国文学界主流奖项,多部作品被改编为影视剧,科恩兄弟改编的同名电影《老无所依》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改编剧本在内的四项奥斯卡大奖。

关于译者

曹元勇,1967年出生,1997年开始从事编辑出版工作。译有《海浪》《马尔特手记》《君士坦丁堡最后之恋》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