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日本沉没》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小松左京  2020年07月24日08:40

 

《日本沉没》

作者:[日本]小松左京 著,高晓钢 张平 陈晓琴 译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7月

ISBN:9787544782982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地震、海啸、火山喷发、列岛沉没……

当这一天真的来临,1亿1千万日本人将何去何从?

小笠原群岛北部一座70米高的小岛一夜之间沉入海底。

调查专家组潜入8000米深的日本海沟,发现了大规模的异常现象。

一场前所未有的灭顶之灾,正在深海酝酿。

日本,即将沉没。

随着最终倒计时的逼近,一支冠以“D计划”之名的小队开始了行动。

他们,是日本最后的希望。

作者简介

小松左京,本名小松实,1931年生于大阪,日本著名科幻小说家,与星新一、筒井康隆合称为日本科幻界的“御三家”。

1966年发表《在无尽长河的尽头》,一举成名。

1973年,《日本沉没》横空出世,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狂销近400万册,重印100余次,成为“战后日本第一畅销书”,翌年即将“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和“日本科幻星云奖”尽收囊中。

为了致敬他对科幻文学的贡献,1993年,日本群马县的业余天文爱好者将发现的小行星命名为“小松左京”。

目 录

日本海沟

东京

政府

日本列岛

即将沉没的国度

日本沉没

龙之死

媒体评论

世界末日前最值得看的小说。

——韩松

日本科幻对我的影响很大。具体到《三体》,其实受了《日本沉没》巨大的影响。我看《日本沉没》后很震惊,一部科幻作品竟然能把一个民族深处最敏感、脆弱的对未来的恐惧感体现出来,我就想写一部中国的《日本沉没》。

——刘慈欣

小松左京有一颗旺盛的好奇心,世间之物无不是他观察的对象。他精力充沛地参与其中,努力行动,将一切知识逐渐变成自己的血肉。因之,才形成了他独特的将科学与人性完美结合的写作风格。本书正是他的个人风格与九年投入铸就之大作。一部举世瞩目之作!

——日本微型小说之父 星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