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正常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萨莉·鲁尼  2020年07月22日08:28

 

《正常人》

作者:[爱尔兰]萨莉·鲁尼 著,钟娜 译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7月

ISBN:9787532784301

定价:49.80元

内容简介

康奈尔和玛丽安在爱尔兰西部一个小镇长大。在学校,康奈尔备受欢迎,玛丽安则被视为怪人,独来独往。然而,一次令人怦然心动的对话,改变了两人的关系和他们今后的人生。

一年后,两人都来到都柏林的圣三一大学念书,在派对中重逢。此时的玛丽安活跃于大学社交圈,康奈尔则成了边缘人,腼腆而缺乏自信。大学数年中,两人各自与他人交往,但似乎总有一种不可抗拒的磁力,将两人彼此拉近。他们如同“一盆土中的两株植物,环绕彼此生长,为了腾出空间而长得歪歪扭扭,形成某种令人难以置信的姿态”。最后在她走向自毁、而他往别处寻找生活的意义之际,他们究竟该如何拯救彼此?人怎样才能改变另一个人,人如何才能说出内心感受让别人真切感知?

继《聊天记录》之后,萨莉•鲁尼在她的第二部小说《正常人》中,用她出色的心理描写和温柔细腻的文笔,探索微妙的阶层关系,初恋的激情、脆弱与危机,家庭关系和友谊复杂的纠缠,为当代小说注入新生力量。

作者简介

萨莉•鲁尼,1991年生于爱尔兰西部的梅奥郡,2013年毕业于都柏林圣三一大学英文系,作品发表于《纽约客》《格兰塔》《白色评论》《都柏林评论》《蜇人的飞蝇》等杂志。她在攻读美国文学硕士学位期间创作的第一部长篇小说《聊天记录》引起英国出版界广泛关注,共有七家英国出版社争夺版权,最终由费伯出版社于2017年出版。萨莉•鲁尼亦因此书获得2017年《星期日泰晤士报》年度青年作家奖,也被美国《巴黎评论》评为年度最佳小说。

萨莉•鲁尼2018年出版的第二部长篇小说《正常人》入围布克奖、都柏林国际文学奖、英国女性文学奖、迪伦•托马斯奖,被水石书店评为“年度图书”,获得科斯塔年度最佳小说奖、爱尔兰年度图书奖、英国图书奖年度最佳图书奖,已被翻译成46种文字,成为全球畅销书。根据小说改编的同名电视剧于2020年春季由英国BBC、美国Hulu联合推出,风靡全球。

钟娜,中英双语写作者、译者,现居纽约。译有萨莉•鲁尼小说《聊天记录》《正常人》、比利•奥卡拉汉短篇小说集《我们所失去的,我们所抛下的》。

目 录

2011 年

1 月 ............1

三周后(2011年2 月) ........ 8

一个月后(2011年3 月 ....... 18

六周后(2011年4 月) .......26

两天后(2011年4 月) ........ 41

四个月后(2011年8 月)......53

三个月后(2011年11月)......61

三个月后(2012年2 月).......77

两个月后(2012年4 月) ....... 89

三个月后(2012年7 月) ...... 102

六周后(2012年9 月) ....... 115

四个月后(2013年1 月) ...... 130

六个月后(2013年7 月) ...... 146

五个月后(2013年12 月) ..... 176

三个月后(2014年3 月) ...... 190

四个月后(2014年7 月) ...... 211

五分钟后(2014年7 月) ...... 230

七个月后(2015年2 月) ...... 242

致谢...............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