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文学名家做客“青春会客厅”分享新作
来源: 南京日报 | 王婕妤  2020年07月22日08:40

7月 21日,“文学的星空·当代文学名家展”首展在位于南京市秦淮区长乐路武定门登城口的“青春会客厅”拉开大幕,展览作为第十届江苏书展南京分展场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标志着“青春会客厅”正式揭牌。赵本夫成为首展的特邀作家,接受了“青春文学网驻站导师”聘书,同时分享了他最新长篇小说《荒漠里有一条鱼》。

“青春会客厅”致力于打造“文学之都”的精品线下阅读空间,是南京出版传媒集团打造的以“学术交流、文化沙龙、艺术展览、数字出版”为主题的新型文化服务平台。与之相对的是青春书店,它是南京第一家城墙肚子里的书店。店内图书一万余册,以青春文学图书为主,设立“茅盾文学奖”“青春好书榜”专柜。

首展中,陈列了赵本夫与《青春》的故事、创作年谱、作品影视化、精选评论等专题展陈内容,进而更为全面地展示作家的文学创作生活。赵本夫与《青春》的渊源始自创刊初期,他的作品《绝药》发表于1983年01期青春丛刊创刊号。赵本夫说:“文学是母体,是一切艺术的源头,如果没有《青春》,没有南京一大批有成就的作家,这个城市的文化是暗淡的,所以《青春》尤其显得重要。”

本次展览为期60天。这样一场集中展示一位当代名家创作经历的展览,形式独特,在南京尚属于首次,国内也不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