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无辜》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佩内洛普·菲茨杰拉德  2020年07月17日08:42

 

《无辜》

作者:[英] 佩内洛普·菲茨杰拉德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7月

ISBN:9787521717914

定价:59.00元

内容简介

在16世纪,里多尔菲家族都是小矮人。为了使女儿相信这样的身高才是正常的,他们在庄园里只雇用小矮人,还为她买了一个矮人同伴——但是后来同伴突然长高了。应该怎么做?这位小姐认为长高是个不幸的事情,于是她弄瞎女孩的双眼,这样她就看不到“普通人”的样子,然后砍下膝盖,以免她“畸形”。

故事来到1955年的佛罗伦萨,意大利没落贵族小姐琪娅拉和白手起家的医生萨尔瓦托相遇。琪娅拉充满热情,而萨尔瓦托从小就决心与人保持距离,尽管如此,他仍然生气地发现自己无助地爱上了琪娅拉。他们彼此相爱到了痛苦的程度,可是他们之前的爱情却是由一系列误解和争吵推动的。这本书关于用无辜来追求幸福,以及我们居然认定幸福天然地,十分理所当然地,是爱的结果。

作者简介

佩内洛普·菲茨杰拉德(Penelope Fitzgerald, 1916-2000),被誉为英国文学最优雅、最独特的声音。她年近六十才开始文学创作,一生共创作了九部长篇小说,1979年凭借《离岸》获得布克奖。《蓝花》曾十九次被媒体评为“年度最佳图书”,并获得美国国家图书评论奖。2008年,她被《泰晤士报》评选为“二战后最伟大的五十位英国作家”之一。

媒体评论

这是迄今为止佩内洛普·菲茨杰拉德小说中最丰满、最丰富的一部,也是最有野心的一部。像往常一样,她的写作有一种天然的权威,幽默、温暖带着温和的讽刺,对人类和他们生命中的勇敢充满了温柔。

——《泰晤士报文学副刊》

只要成熟和细心的小说读者一直存在,佩内洛普·菲茨杰拉德的《无辜》就会经久不衰。

——朱利安·巴恩斯

她是一个迷人的作家,具有超凡的反讽意识和冼练的风格,而《无辜》展现了她对文字的全部掌控力。

——约翰·格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