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汲黯传》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乃庆  2020年06月16日08:29

 

《汲黯传》

作者:李乃庆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4月

ISBN:9787521207774

定价:55.00元

内容简介

汲黯为人耿直,好直谏廷诤,汉武帝刘彻称其为"社稷之臣"。汲黯曾外调淮阳,到了当地治理郡务,一如往昔作风,淮阳郡政治清明起来。本书作者为淮阳人,走访多地,查阅大量史料,在众多的民间传说中抽丝剥茧,终于给读者呈现出一个鲜活的西汉名臣,并以其励精图治、廉政的事迹鞭策后人。

作者简介

李乃庆,1958年生,河南省淮阳县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文博副研究员。曾从事教育工作近十年,后任淮阳县委宣传部外宣科长、博物馆馆长、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1981年开始发表文学作品,出版有短篇小说集《梦见了太阳》,长篇科幻小说《人类灭亡》,长篇小说《无路之路》《史官》《博物馆馆长》,长篇历史小说《符氏三皇后》。出版学术专著有《太昊陵》《淮阳历史文化研考》《淮阳龙湖》等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