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等待呼吸》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钟求是  2020年06月16日08:15

 

《等待呼吸》

作者:钟求是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4月

ISBN:9787530220146

定价:59.80元

内容简介

他和她,两位中国留学生,在遥远的莫斯科相知相识,演绎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在莫斯科的世事变迁之中,他意外受伤终至离世,而她回到中国,在生活的漩涡里经历种种坎坷。一些无处安放的年份之后,她终于有了新的平静生活,有了新的伴侣。然而,她的内心一直追寻着多年之前的他,追寻着穿过青春岁月的那一束亮光……

作者简介

钟求是,男,1964年出生。在《收获》《人民文学》《当代》《十月》等刊物发表小说多篇,作品获《小说月报》百花奖、《中篇小说月报》双年奖、《中篇小说选刊》中篇小说奖、《十月》文学奖、浙江省文学作品奖等。出版小说集《零年代》《两个人的电影》《谢雨的大学》《给我一个借口》《昆城记》《街上的耳朵》等。现为《江南》杂志主编,一级作家。

目 录

第一部莫斯科的子弹/1

第二部北京的问号/105

无处安放的部分:年/235

无处安放的部分:你/239

第三部杭州的氧气/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