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定制时代》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余松  2020年06月11日23:28

 

《定制时代》

作者:余松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5月

ISBN:9787559827579

定价:49.00元

编辑推荐

重新思考家庭、亲情、人类本身、社会规则在人工智能时代将何去何从

从追寻科学未知的硬科幻现场稍事休息

回到以探讨人性为永恒主题的软科幻世界

在一个任何人、任何角色都可被定制的时代

该如何判断一个“人”是人?

人工智能会弥补人类情感的缺失吗?

二者是逐渐走向平等,还是会为自身的地位陷入更加激烈的对抗?

文学新锐余松进入科幻世界,探讨人类与智能机器人的伦理边界。

内容简介

马科是一位设计师,拥有美满幸福的家庭。在一次惨烈的车祸中,马科失去了妻子和孩子。为了填补内心巨大的悲伤,马科定制了一个和妻子一模一样的智能人——娜娜(R),开始了新的生活。之后,马科和娜娜(R)又定制了他们的孩子——乐乐(R),终于组成了一个和原来一样的家庭。一天,一个定制智能人厨师出现程序故障,并与使用者发生了激烈的冲突。之后,人、机对立的情绪和事件开始不断出现,平静美好的生活终于被打破。

作者简介

余松,70后中生代作家,2018年出版有长篇小说《故乡》。其写作展现了对人性、社会和时代的深刻洞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