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文艺报》“锐评锐见”专栏征稿启事

来源:“文艺报1949”微信公众号 |   2020年06月05日14:33

为更好发挥文艺评论的积极引导作用,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坚持说真话、讲道理,运用历史的、人民的、艺术的、美学的观点评判和鉴赏作品,不断营造文艺发展的良好氛围,中国作协创研部与《文艺报》特联合开设“锐评锐见”专栏。

在观点交锋中剖析文艺本质,在思想碰撞里擦亮创新火花,这是“锐”的方式、也是“锐”的本心。我们深知,“锐”的话语和“锐”的观点,对专业力量的凝聚、文艺现场的活跃、创作思考的激发,必将产生特殊而积极的影响。

我们深信,更多有态度、有观点、有针对性的文艺批评,必将经由我们这个新平台发出更强的光与热,为新时代文艺事业发展繁荣注入动力。

稿件形式不拘,专论、笔谈、言论、对话、访谈均可,提倡问题意识、言之有物、文风清新,我们将对稿件实行优稿优酬,根据主题与内容刊发于相应版面,热忱欢迎理论工作者和作家评论家积极参与,不吝赐稿,邮箱wyblilun@163.com。

 

中国作协创研部

文艺报

2020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