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长生塔》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郝景芳  2020年06月04日08:24

 

《长生塔》

作者:郝景芳

出版社:贵州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4月

ISBN:9787221158093

定价:42.00元

内容简介

一家让人死而复生的医院,

一座不断生长的古塔,

一个能折射人心的城市,

一本没写完的书,

一段没演奏完的小提琴曲,

一项未完成的工程,一条还没走完的回家之路

以上种种,是幻想,也是人生。

《长生塔》收录郝景芳最新科幻作品《永生医院》《积极砖块》,2019年花城文学奖获奖作品《长生塔》,以及多部未出版作品。如果说科幻是科学与幻想,那么,它不应仅仅是狭义上的科学技术,还该包括人文科学部分。在这本最新的作品集中,郝景芳以自己细腻的笔触,将现实中的种种投影在科幻世界中,用一个个温暖又引人深思的故事,带你读懂人心的幽暗与温暖。

作者简介

郝景芳

生于1984年,凭借《北京折叠》高票斩获第74届雨果奖中短篇小说奖,是继刘慈欣之后享此殊荣的第二位华语作家。

曾出版长篇小说《流浪苍穹》《生于一九八四》,短篇小说集《人之彼岸》《孤独深处》《去远方》等畅销作品。

目 录

永生医院

归家之旅

长生塔

年终聚会

大地

写一本书

好久没回家

三根弦的小提琴

逆行

积极砖块

媒体评论

郝景芳的《长生塔》在科幻与现实者之间,每个故事奇异,讲述手法老道,骨子里是她对现实的关注和对人性的关怀,显示了罕见的才华,又是不可多得的警世寓言。

——虹影(英籍华人女作家、诗人)

这个集子虽然只有区区短篇一束,却充分彰显了郝景芳的小说创作特色。至少从《北京折叠》以来,边缘的创作定位或人生预设,赋予作家一种独特的审视世界的眼光,而这恰恰是作者对时代语境某个侧面的精准把握。

——王万顺(南开大学文学博士,中央民族大学博士后,中国作家协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