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月亮及其他》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陆源  2020年05月16日10:46

一、基本信息

书名:大月亮及其他

作者: 陆源

出版社: 后浪丨四川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20-4

页数: 228

ISBN: 9787541155673

二、内容简介

本书为青年作家陆源继《保龄球的意识流》之后的第二本短篇小说集,收录了《社幻小说家》《大月亮及其他》《倏兰》《萨斯》《夜轮》《西铁人》等六篇小说。与“瀛波庄园”有所关联的奇人异士在这里继续登场:

擅长存在主义诗学和符号学题材的社幻小说家,大月亮坠落前夕决定腾空探险的陆先生,研究书籍入迷而与梦中女人相恋的诗人,非典时代在城市中闯荡的文艺青年;大学公寓逐渐与游轮彼此交融之后的众生乱像……

三、作者简介

陆源,广西南宁人,1980年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作家,文学编辑,副编审。现居北京。著有长篇小说《童年兽》《祖先的爱情》《范湖湖的奇幻夏天》,短篇小说集《大月亮及其他》《保龄球的意识流》,译著有《沙漏做招牌的疗养院》《肉桂色铺子及其他故事》《苹果木桌子及其他简记》等。

四、编辑推荐

小说叙事绵密,旁征博引,调用智识和绚烂的言语展现一个个带有荒诞奇幻彩色的文本时空,犹如炽烈燃烧的青春花火,绽放于难行如棘的成长歧路。敢于闯荡的情感幽灵,无限增殖的纷乱思绪,借助词语爆裂喷发 ,直至被幻象压倒,被热望征服。

小说人物“总是很狂热,他们很底层但一点都不觉得自己很底层,包括一些疯狂的作家,一些民间科学家,以及一些整天修理各种器械,总把别人的器械搞烂的老头。这些人生活在我身边,有些人离我很近,我通过一些变形展现他们的世界。”作者描写现实生活的经验碎片,但又翱翔于现实生活之上,给无名者以行动力和尊严。

五、目录

社幻小说家

大月亮及其他

倏兰

萨斯

夜轮

西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