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不喜欢人类,我想住进森林》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阿澜·卢   2020年05月08日07:58

 

《我不喜欢人类,我想住进森林》

作者:阿澜·卢

出版社: 四川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01-01

ISBN:9787541155390

定价:48.00元 

编辑推荐

北欧畅销小说《我是个年轻人,我心情不太好》第二部。关于一个男人和他的小驼鹿。以及活着的意义。现代寓言,原汁原味的北欧风情。

打动了每一个在现代都市中生活、扮演某种角色,并感到疲倦的人。

翻译家宁蒙挪威语直译,全新修订。

内容简介

我是自行车手。

我是丈夫、父亲、儿子和员工。

还是房产所有者。

以及一堆其他身份。

我想逃。

迷人的现代寓言,原汁原味的北欧风情,关于一个男人和他的小驼鹿。以及活着的意义。

作者简介

阿澜·卢

Erlend Loe

生于1969年,挪威当代最负盛名的畅销书作家之一。他在精神康复中心做过勤务,当过报社自由撰稿人,目前为专职作家和剧作家。国内已经出版《我是个年轻人,我心情不太好》《我不喜欢人类,我想住进森林》。

宁蒙

生于1981年,本名俞闻候,籍贯上海,旅居挪威。建筑师、译者、音乐人、产品设计师。出版译作:《大鱼》《精灵书》《怪物书》《一个叫欧维的男人》等。

精彩书评

通过本书,阿澜·卢成为挪威令人害怕的作家。

——挪威《每日商报》

暗黑喜剧,揭示了我们当下生活的酸涩内核。

——英国《独立报》

自由的味道。吸引人。令人不安。这本小说巨大的能量在于其对意义和无意义之间关系的双重查看。

——挪威《特隆赫姆日报》

我太太太爱多普勒的沉思了!尤其是他对着他的小驼鹿邦果喃喃自语的那些。这本书简短,盈满着意义。我向每一个人推荐它,尤其是那些在日常事务和责任之外思考生活意义的人,那些想说“我不玩了!我要出去散个步!”的人。

——美国读者瑞卡

目 录

十一月

十二月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和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