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关于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征文启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03月11日19:38

今年一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形势严峻,在大灾大难面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地白衣战士冲锋陷阵,人民解放军勇往直前,各行各业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为记录全国自然资源系统、行业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奋斗,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中国大地出版社、河南省自然资源作家分会、山东省自然资源作家分会联合举办“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一、创作题材以诗歌、散文、纪实文学为主,书写抗疫日记、抗疫家书、抗疫故事。

字数:诗歌100行以内,散文1000—3000字,报告文学3000—10000字。

二、所征集的征文,分别在诗歌、散文、报告文学三类题材中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获奖作品将颁发奖金和证书。

三、获奖作品和部分征文将在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网站、《大地文学》专栏,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微信公众号及有关合作的报纸上推出。获奖作品和质量上乘之作将结集出版。

四、投稿信箱:fyzw2020@126.com,征文中请附作者真实姓名、简介、电话、单位、详细通讯地址、生活照一张。

五、征文时间从2020年 3月11日到6月10日。

诚请广大自然资源作协会员、文学爱好者拿起手中的笔,记录下您身边感人的故事。

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

中国大地出版社

河南省自然资源作家分会

山东省自然资源作家分会

2020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