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冰甲》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惠生  2020年02月24日08:28

 

《冰甲》(上、下册)

作者:张惠生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1月

ISBN:978-7-5212-0470-4 

定价:85.00元

内容简介

长篇小说《冰甲》是作者多年创作完成的一部作品。先以短篇小说先后在《解放军文艺》《昆仑》《新大陆》等刊物上陆续发表,长篇小说《冰甲》是在此基础上完成的,全篇以我军的某九班的战斗成长为主线,描绘了几个名不见经传的战士参军前后的经历,折射出一个时代的变迁,讴歌了军人的可敬可爱。

作者简介

张惠生,山西太原人,1968年入伍,1983年任步兵339团政治处主任,1991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原为北京军区政治部文艺创作室创作员,一级作家。作品曾获全军第五届“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奖”,第一届“夏衍电影文学奖”评委会奖,第三届(两项)、第四届、第七届“全军文艺新作品奖”。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凯旋梦》,长篇报告文学《钢铁部队》(上下卷)、《兵魂》《辉煌的诞生》《中越战争秘录》(合作)。曾在《人民文学》《十月》《中国作家》《解放军文艺》《昆仑》《长河》《小说》等报刊发表中短篇作品百余件,其中《突围》《短篇九题》等22篇中短篇作品获期刊年度优秀作品奖、征文奖。中篇小说《旱舟》《少小离家》、短篇小说《奶嘴儿》《梨花雪》《交道口》入选建国五十周年军事文学精品大系。中短篇作品《中国大卫集群》《一胞三胎》《木地》等30余篇分别入选《小说选刊》《小说月报》《作家文摘》《报告文学选刊》《全国优秀短篇小说选》《中国当代小说精品》等,中篇小说《旱舟》被改为广播剧并获“全军文艺新作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