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不辞怀抱》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邵风华  2019年12月31日08:06

 

《不辞怀抱》

作者:邵风华

出版社:漓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1月

ISBN:9787540787363

定价:45.00元

编辑推荐

邵风华的随笔写作和对于随笔这种文体的认识与常俗有所不同,很多文字更像是出自某一个年代久远的幽思者之手。书中几乎涵盖了随笔文字的所有形式:抒情短文、叙事文、日记、批评、书信、札记,希望它们略显散杂的外形在一定程度上被贯串其中的对于现实、人生和艺术的深情与专注所塑形,能够清晰地呈现出他的某种精神样貌。

内容简介

《不辞怀抱》分为三辑,“怀抱集”是对自我、他者和世界的心怀善意的观察,这些文字带有灵魂的温度。作者以阅读、写作和冥想,来度过生命中那些晦暗的日子,并展开新的生活。“镜像与暗示”,是作者对写作的思考,和对几位朋友及其作品的品评。“隐匿者手记”是在编选过程中,专门补写的部分,凝结着作者对于生命和艺术的体验和思考,从中也许可以看到尼采那令人心碎的影响。

作者简介

邵风华,诗人,小说家,兼事文艺批评和随笔写作。著有诗集《哀新年》、《外高加索诗章》、《黄河口诗人部落》(合著)及小说和批评文字若干。现居山东东营,专事写作。

媒体评论

他一袭白衣,在黑夜里潜行,隐逸到朴素的悖论之中,坦荡地反对自己。他伫立在仅属于他自身的河流中,与影子对饮。

他不辞拙诚,希言自然,叫时代羞愧;他怀抱苍璧,逶迤林泉,献祭于那无法言明的“飞升少女”。

邵风华,这位“瘦天使”在时代的迷雾中写下这本书,他写下的即是永恒。

——育邦(作家、诗人,《雨花》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