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洛城东:我有一口昂扬气,梦想照进现实

来源:中国网络作家村(微信公众号) |   2019年12月31日16:52

每天早上7点,洛城东准时起床,晚上11点,准时上床睡觉,即便周末亦如此。

很难想象这是一个90后网络作家的作息,“但确实是我生活的真实写照,凭着一口气,让梦想变成现实。”

他是洛城东,掌阅签约大神作者,中国作协会员,被称为“天才型作者”,代表作《绝世武魂》掌阅点击8.1亿,全网点击破30亿, 创作至今,累计写文超过2000万字。

高中记忆是“饿”

对于大部分参加过高考的人来说,高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估计就是做不完的习题,考不完的试。而在洛城东的印象中,只有一个词:饥饿。

2006年,洛城东读高中,他的姐姐正读大学,他们每个人的生活费是一个月200元。平均到每餐伙食费是2块钱。

“我那时候还在长身体,吃的特别多。北方的那种饼是按一角一角算的,3毛一角,我一餐要吃7角,泡在一盆免费粥里,满满一大盆,即便是这样,每到第三节课,我还是饿得要命,饿到胃里抽抽,反胃,坐不住,那种感受,我至今还清楚的记得。”

即使如此,可洛城东却从未感到沮丧,他始终憋着一口气:“我总觉得,这种状况只是一时,未来会越来越好。”

洛城东如愿考上大学,也迎来了他人生中的转折。

一入大学,洛城东便迫不及待的开始了他的网文写作:“一是自己真的特别喜欢写东西,初高中也看了很多网络小说,一直手痒痒,觉得可以写写试试;二是大学时间相对空闲,我总觉得应该做点儿有意义的事儿,不能白白浪费;三是虽然生活条件比之前稍微好了点儿,但还是想着能不能借此挣点儿钱,改善一下自己和家里人的生活。”

玄幻的核心是一口气

开始写网络小说的第一个月,洛城东就拿到了在当时来说很可观的一笔稿费——493块钱。

“当时心里又酸涩、又感动、又开心,我花了299块钱给我妈买了一双鞋,是一双红白相间的运动鞋,一直到现在,十多年过去了,我妈还留着,即便我后来又买了很多更贵的,更好的鞋子给她,但她最喜欢的,依然是这一双。”

在洛城东看来,男人感觉自己的价值得以实现的时刻,就是能够对家人、对朋友有所回馈,能够承担起对家庭、友情、爱情的责任。

现如今,凭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极具观赏性的文字,洛城东早已声名鹊起,有了“掌阅玄幻第一人”的称谓。

他的玄幻小说《绝世武魂》《丹武至尊》等,位居各大畅销榜前列,也使他月收入早就破了百万。

“于我理解,玄幻的核心是一口气,一股侠气,一股昂然向上的少年气,一股永远不会停止攀登的气概。通过这股气,衍生出主角、故事、脉络等等。”

来自读者的一个红包

坚持日更,是所有网络文学写作者的生活常态,也是网文圈的要求。

“我每天早晨七点起来,先列一个今天要写的细纲,然后写两个小时,晚上再写两个小时,每天写四千到八千字,这就是我的日常,单调却规律。”

外人看似单调枯燥的生活,洛城东一写就是10年,仍乐此不彼。

“现在写作已经成为我生命和生活当中的一部分,成为一种习惯,无法割舍了。”

而他之所以坚持这么多年,除了热爱之外,还有读者的认可和喜爱。在众多读者中,让洛城东印象深刻的,是一个高考考了600多分的高中毕业生,被一所很不错的大学录取了。

“高考结束后,他给我发信息,说感谢我的《绝世武魂》陪了他三年多的时光,主人公陈枫心中不服输的那口气让他很受鼓励,‘跟他遇到的苦难比起来,高考算什么’。他后来还发了一个感谢红包给我,我没收,但心里却比收到多少红包都开心。”

写作到现在,洛城东所在意的,不仅仅是读者的阅读快感,他希望读者能从他的作品里,学到一种永不言弃的精神,一种向上的力量。

天地广阔,人间烟火

“我最享受的事情,就是更文累了的时候,去楼下逛菜市场。进去之后,整个人很放松。”

“挣脱了玄幻世界中的天地广阔,面前,是扑面而来的人间烟火。让你无比清晰的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生活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