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万里长城永不倒》作曲黎小田病逝

来源:北京晚报 | 韩轩  2019年12月02日15:22

香港著名音乐人黎小田的秘书公布,黎小田于12月1日早7时55分逝世,享年73岁。《大地恩情》《胭脂扣》《人在旅途洒泪时》《万里长城永不倒》等歌曲都出自黎小田之手。

黎小田是音乐家黎草田之子。黎小田亦监制过为数极多的唱片,并创作过大量流行曲、电影电视主题曲等,《万里长城永不倒》《胭脂扣》《人在旅途洒泪时》等经典曲目都由他作曲。据了解,今年五月份前后,黎小田因肺炎入院治疗,出院后以休养为主,不久前又被传出病重住院,后一直在静养。

黎小田曾先后捧红梅艳芳、张国荣等歌手,梅艳芳的《胭脂扣》、张国荣的《侬本多情》《分手》《迷路》等歌曲均由他创作。而他作品中最为内地观众熟知的,当属上世纪80年代热播电视剧《大侠霍元甲》主题曲——《万里长城永不倒》。网友悼念评论说:“一个见证和创造了香港乐坛历史的人走了,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