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四届陕西青年文学奖启动

来源:绿色文学(微信公众号) |   2019年11月14日08:45

陕西青年文学奖的设立是为了响应陕西省委、省政府文化强省部署安排,繁荣陕西青年文学事业,奖励年度文学创作成绩突出的青年作家,是“陕西青年作家走出去” 系列品牌活动之一,已连续举办三届。经报请上级主管部门同意,第四届陕西青年文学奖即日启动,细则如下:

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

陕西省作家协会  共青团陕西省委 陕西省青年联合会

主办单位

《延河》杂志社  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

承办单位

(待定)

奖项设置

设贡献奖、中短篇小说奖、诗歌奖(不含旧体诗词、散文诗)、散文奖、评论奖、儿童文学奖、网络文学奖、校园文学奖(限在校大学生)八项主奖、提名奖各1名。颁发奖金、奖杯及证书。

参评要求

1.本年度在省级以上(含省级)报刊发表文学作品或出版个人作品集者。每人限报一种。

2.陕西籍或在陕工作、学习,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4年12月31日后出生)的青年作家均可参评。

3.贡献奖不受地域及年龄限制,授予为陕西青年文学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士。

参评办法

1.仅接受自荐,须认真填写《第四届陕西青年文学奖申报表》(登录邮箱自行下载,邮箱:lvsewenxue@163.com,密码:02989626634),重点填写本年度的文学创作成绩。

2.附带一篇(组)本年度发表(或出版)的具有代表性的电子版作品:

(1)如是发表作品,请注明报刊及期号;

(2)如是书籍,请选取书中作品,同时将书寄至:西安市建国路83号省作协60号信箱,邮编:710001,联系人:李瑾,电话:029—89626634。

3.提交电子版《第四届陕西青年文学奖申报表》、身份证图片、代表性作品,以“姓名+参评类别”命名主题发至指定邮箱:sxqingnian@sina.cn。

评奖流程

1.征集:2019年11月13日至12月31日。

2.初评:初评委员会对参评作品进行审阅。各奖项产生3名进入复评。

3.复评:通过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微信公众号“绿色文学”对初评入围名单进行公示并投票。

4.终评:终评委员会对通过复评的作品进行评审并投票。

5.根据初评、复评和终评成绩,确定获奖名单,奖项可空缺。

第四届陕西青年文学奖组委会

2019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