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超禁忌秘密2 :特异人的世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宁航一  2019年11月01日17:23

 

超禁忌秘密2 :特异人的世界

作者:宁航一

类别:畅销小说•科幻悬疑

上市日期: 2019年10月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ISBN :ISBN 978-7-5411-5424-9

定价: 42元

中图分类号:I247.5

开本:16开,166*235

印张:16

页码:256页

字数:220千字

一、作者简介

宁航一,本名宁航,从2006年至今一直从事悬疑、科幻、推理、剧情类小说创作。他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高研班学员、巴金文学院签约作家、世界华语悬疑文学大赛评委,至今已出版简体中文长篇小说17本,繁体中文长篇小说20余本。实体书总销量超300万册。作品被译为英文、日文、越南文等在不同国家出版。《必须犯规的游戏》一书荣登2013年中国悬疑小说排行榜第一名,并有多部作品被影视化。

二、内容简介

游客不断离奇失踪,石头城一时间人心惶惶,疑云密布。听当地人说,附近的山林里,出没着一种可怕的怪物……

尚未恢复记忆的“触手人”韩敏,为了寻找神秘联络人,开启了逃亡之旅。谁料,一切行踪竟在对手的掌握之中。“蜥蜴人”“橡皮人”“磁铁人”“铁甲人”正在她的身边秘密集结,两大源自上古的特异人组织逐渐浮出水面,谁是敌人,谁又是真正的联络人?

此时,“苔藓人”跟随罗曼教授也来到了石头城,却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即将震惊世界的计划……

三、目录

一 木偶父亲 001

二 古怪的小女孩 010

三 监视计划 019

四 暗藏玄机 024

五 神秘之城 032

六 真实身份 039

七 秘密泄露 046

八 意外收获 051

九 约法三章 062

十 离奇失踪 068

十一 一念之差 076

十二 借刀杀人 086

十三 各怀心思 093

十四 惊悚之夜 099

十五 秘密跟踪 104

十六 密室的伪装 112

十七 瞒天过海 122

十八 伪造现场 130

十九 双重威胁 137

二十 匿名敲诈 143

二十一 记者遇袭 148

二十二 对质 157

二十三 绑架 162

二十四 “蒹葭”登场 169

二十五 不起眼的“磁铁人” 175

二十六 暗杀行动 181

二十七 “蝙蝠怪”和“蜥蜴人” 188

二十八 罗曼的秘密 192

二十九 地下生物研究所 198

三十  1号实验体 206

三十一 人造特异人 212

三十二 真假“蒹葭” 222

三十三 “蝎人”和“铁甲人” 229

三十四 隐身衣 238

三十五 异变前夜 245

四、精彩试读

木偶父亲

中国,南都市。

傍晚时分,华灯初上。热闹繁华的商业步行街上,一个卖唱的小女孩引起了行人的注意。人们纷纷驻足,聆听小女孩的演唱。

小女孩看上去只有五六岁,皮肤白净、五官清秀,扎着两个小辫子,显得俏皮可爱。她手里拿着麦克风,字正腔圆地唱着Karen Mok的《寂寞的恋人啊》,旁边的便捷式音箱发出清亮纯净的童声,有如天籁之音。

这条街人流量极大,经常会出现卖唱的艺人,其中不乏这样的小孩子。但见惯不惊的人们还是被小女孩纯美空灵的歌声吸引了—他们很少见到年龄这么小,但音准和音色都如此出色的歌者。一曲完毕,围观的人集体鼓掌,然后纷纷把钱放到小女孩面前的帽子里—5元、10元、20元,甚至有50元的大额钞票。小女孩不断地说着“谢谢”,一张小脸红扑扑的,煞是可爱。

接着小女孩又开始演唱下一首《电台情歌》—曲目都不是她这个年纪该唱的儿童歌曲,但是她对情感的把握和技巧的运用却令人啧啧称奇。在场的很多人都赞叹道,这小女孩简直是个天才歌手。

但是,也有人注意到了不协调的一幕,那就是守在音箱旁的小女孩的“父亲”—一个四十多岁的农村中年男人。他皮肤黢黑、面容憔悴、形象猥琐,无论怎样看,都很难让人相信他跟这个俏丽的小女孩有血缘关系。

一些人小声议论着,“拐卖”这样的字眼在人群中似有若无地迸散。然而,多数人并没有采取什么实际行动,毕竟事不关己,他们不想招惹麻烦。

终于有一个年轻的母亲按捺不住了,她悄悄转身,用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

几分钟后,几个穿着制服的警察赶到了。他们打断了小女孩的演唱,询问那个中年男人:“你跟这个小女孩是什么关系?”

中年男人快步走向警察,似乎迫切地想要解释什么:“我跟她……”

没等他说完,小女孩抢先说道—而且是拿着麦克风说的:“警察叔叔,他是我爸爸。”

中年男人回过头,望着小女孩,眼神中流露出某种让人读不懂的意味。他咽下唾沫,连同本来要说的话一起吞咽了下去。

警察打量着这对父女,自然也看出这一大一小长得一点都不像。但他们毕竟没见过小女孩的母亲,谁知道她长相是不是随妈妈呢?

一个男警察蹲下来,望着小女孩说:“小妹妹,我们是警察,如果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尽管跟我们说,不要害怕。”

小女孩摇着头说:“警察叔叔,我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呀,我只是在这里唱歌而已。这里……不能唱歌吗?”

警察一时语塞—他们所在的区域是步行街的酒吧区,并非主干道,这里是允许卖艺和表演的。警察问道:“小妹妹,你不上学吗,怎么在这里卖唱呢?”

小女孩奶声奶气地说道:“现在是晚上呀,我喜欢唱歌,也喜欢大家听我唱歌,因此才到这里来表演的。”

警察点了下头,站起来对小女孩的父亲说道:“麻烦你把身份证给我看一下。”

中年男人听话地配合了。警察看了一眼,不是本地人,是里县人。不过身份证是真的,加上小女孩亲口承认这人是自己的爸爸,也就没什么值得怀疑的了。

警察说了声“不好意思,打扰了”,便离开了现场。刚才报案的那个年轻母亲,脸上露出尴尬的神色。

警察走后,小女孩又接连唱了近十首歌,每首歌都引来阵阵掌声。人民币像雪片一样飞到小女孩面前的帽子里。保守估计,一首歌起码能换来200元左右的收入。

八点多的时候,小女孩唱累了。父亲收起麦克风和地上的帽子,把钱装进背包里,一只手牵着女儿,一只手拖着便捷式音箱,离开了。

走在路上,小女孩抬头说道:“爸爸,我想吃东西。”

“好的,好的,想吃什么?”父亲忙不迭地说。

小女孩想了想:“吃大龙虾。”

“行,咱们去吃大龙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