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萧鼎:网络文学已成为我国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萧鼎  2019年10月31日16:51

诸位领导,各位同学,大家下午好。很高兴有这么一个机会,能够在这里作为一个学员代表发言。

这一次在四川成都,由中国作协领头举办的全国网络文学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暨第五届中国网络文学论坛活动,到今天进入了尾声。在此,我首先要感谢中国作协给了我们这么一个珍贵的机会,能够和全国各地的网文同行们交流学习,也感谢四川本地文化战线的诸位领导和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在这次的活动中,我们有了很大的收获,尤其是在听取了几个网络文学发展先进省市的报告后,对现在网络文学发展现状有了更多的把握,我认识到了自身有许多不足之处,同时也对网络文学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二十年来,网络文学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在已经成为我国文化事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和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和数量庞大的年轻人联系异常紧密的一种文学艺术形式。展望未来,我们要认识到自己身上的重要责任,对网络文学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谢大家!

(作者为 福建作协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