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宋家宏:帮助推动云南网络文学的发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宋家宏  2019年10月31日16:12

首先要感谢中国作协、感谢山东大学文学院,让我们有机会来威海参加这个班。从更长远的文学发展来看,网络文学还是一个初生的婴儿,是一个翩翩少年,尽管他长得很强壮,但特别需要人们的呵护。我们很荣幸在网络文学的成长初期就参与了中国作协对网络文学理论评论骨干人才的培训。

这个班的设计特别好,把网络文学的高端论坛与培训结合在一起,第一天听了28位专家从各个方面对网络文学的观点,各抒己见,真的是大开限界。之后又有三节课的深度透视,将两者结合。另外,这次在人员的构成方面也有新意,有大学教师、网络文学评论者、有网站的编辑,还有一些来自一线的网络写手。我们参加过不同类型的论坛、培训,但这样多种人员结合的还是第一次,搭建了不同方面人员交流的桥梁,这对文学评论是非常重要的。

我回到云南后,会尽我的力量推动云南网络文学的发展,希望在召开类似的培训班时得到中国作协、山东作协及各位与会者的支持。欢迎你们到云南来,帮助我们推动云南网络文学的发展。

(作者为 云南大学文学院教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