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幻想未来》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燕垒生  2019年10月17日08:30

 

《幻想未来》

作者:燕垒生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9月

ISBN:9787530677438

定价:39.80元

编辑推荐

这是跨界作家燕垒生的一部科幻作品选集,包括《瘟疫》《礼物》《铁血年代》《天人永生》四部中短篇科幻作品,其中《瘟疫》获得过科幻银河奖读者提名奖,并改编为话剧《我想我疯了》。选取的作品背景均设定在未来世界,作者用朴实简练的语言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勾画出末世之际人类进入全面危机时的情形,构思新颖独特又巧妙缜密,表现出强烈的个人风格,同时寄寓了作者对生活和世界的深入思考。

媒体评论

幽邃玄秘,奇诡绮丽,燕大叔的文字,总带着一丝来自上古的清寒。

——知名作家、人民文学奖及银河奖得主马伯庸

燕垒生的作品,有一种透过时间和心灵的特殊魅力。那是时间的沧桑感和心灵的震撼力,成为其不可代替的特色。尤其是《瘟疫》一文,给予我极大的震撼。一个个石化的逝者,是否仍然有另一种形式的生命,不为世人所理解?这不仅是怪诞的想象,也包含着一种深刻的哲理和伦理观念。这就是燕垒生,一个杰出的幻想家,毋宁说是独行的思考者。

——科普作家刘兴诗

燕垒生是个奇特的作者,他既有上世纪80年代的科幻作家的那种古朴老成,又有新世纪科幻作者的前卫和灵动。这使得他的小说在叙事上显得格外老练成熟,引人入胜。

——资深科幻编辑刘维佳

内容简介

这是四个有关绝境的故事。

灾难降临,一无所有的小人物在底层挣扎着求生,当所有希望都已成为绝望,当所有前途都已成为尽头,只要心底的光明不灭,就仍要向前走。

燕垒生是架构故事的高手,面对末世,危急时刻,人性的冲突,人与环境的冲突,人类极致情感的表达,均通过两难的绝境和令人信服的细节得到充分的展现,在带来强烈阅读快感同时,使读者的精神得到升华。

作者简介

燕垒生,本名张健,20世纪70年代生人,浙江桐乡人。总角发蒙,弱冠操觚,而立付梓,作品多为幻想类文字。作品有“天行健”系列、《贞观幽明谭》、“道者无心”系列、《西域幻沙录》、《猫梦街》、《燕垒斋诗词钞》等。

目 录

瘟疫 001

礼物 037

铁血年代 073

天人永生 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