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蝉声唱》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凡一平  2019年08月25日22:41

 

《蝉声唱》

作者:凡一平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4月

ISBN:9787559816535

定价:49.00元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传奇之作。三十多年前,两名男婴产房被抱错,一个生活在富裕的精英家庭,一个在普通家庭中浑噩度日。三十多年后真相被发现,转瞬间,两人身份互换,遭遇权力、欲望、情义的考验。然而,调换了身份,却无法调换命运。

作者简介

凡一平,本名樊一平,壮族。1964年生,广西都安县上岭村人。先后毕业和就读于河池师专、复旦大学中文系。广西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广西作家协会副主席,第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出版有长篇小说《跪下》《顺口溜》《上岭村的谋杀》《天等山》等七部,小说集《上岭村编年史》《撒谎的村庄》等九部,散文集《掘地三尺》等。曾获铜鼓奖、独秀奖、百花文学奖、《小说选刊》双年奖等。根据其小说改编的电影有《寻枪》《理发师》《宝贵的秘密》等。长篇小说《上岭村的谋杀》《天等山》等被翻译成瑞典文、越南文、俄文等出版。

编辑推荐

1.凡一平自觉摒弃了传统“沉重、拖沓”的写作方式,擅长运用简练、造型突出、可视性强的语言,既保持了描写对象在时间上的连续性和空间上的完整性,又使文本呈现出一种动态美。

2.《蝉声唱》不仅为读者带来非同一般的视觉享受,也传达出了作者的潜在话语。小说中的对白通俗凝练,不仅伴有人物传神的表情与动作,还穿插着对心理情感的描写。让读者感同身受地“看到”人物内心彼时彼刻的“画面”,但这是构造文字的“画面”而非银幕的“画面”。

《蝉声唱》以罗光灯、蓝必旺两人戏剧性的命运为线索,讲述了上岭村男人在变化莫测的命运前的不同态度。作品人物形象鲜明,语言凝练,情节看似荒诞,实则潜隐命运无常和恒常的道理。

目 录

一、血 001

二、爸妈 007

三、权 012

四、欲 017

五、债 022

六、朋友 032

七、狗 040

八、虫 046

九、墓 051

十、同学 060

十一、转行 076

十二、钢琴 082

十三、剧本 092

十四、樊贞秀 114

十五、地 122

十六、药 130

十七、剧组 150

十八、隐私 160

十九、高利贷 164

二十、弟弟 172

二十一、溺 176

二十二、葬礼 181

二十三、求婚 188

二十四、雪 194

后记:献给上岭村男人的一曲悲歌,或一杯甜酒 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