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请勿离开车祸现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叶扬  2019年08月20日10:15

 

《请勿离开车祸现场》

作者:叶扬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7月

ISBN:ISBN:9787208157798

定价:42.00元

内容简介

一个不信任恋爱,但是想要个孩子的独立女性,和玩世不恭、害怕情感束缚的男性选择合作,结婚生子,二人维持了九年的平静生活,有一天被打破;一个男人和前妻离婚后,依然在儿子面前装成一家人那样吃饭,然而,儿子已经知道了真相;互相认识的三男二女在讲故事的过程中互相揭秘,婚姻令各人的缺陷暴露无遗,也令他们渐渐认清自己真正需要的生活……这些小说展现了当下都市人在各方面生存压力之下,努力建立和维系情感关系的多种可能。

作者简介

叶扬,作家、书评人、建筑评论者。笔名独眼。著有《胖子》《通俗爱情》《在无尽无序的汪洋里,紧挨着你》等小说,在建筑媒体任职。中短篇小说散见于《人民文学》《上海文学》《天南》《小说界》等重要文学杂志。入选2018年鲤·“匿名作家计划”短名单。

编辑推荐

叶扬关注的是家庭的牵绊、束缚、伤害以及只能相互陪伴的无可奈何。无论是陪伴遭遇家暴的女儿渡过难关的父母,或者与前妻依然保持“合作”的中年男人,都展现了平凡生活里的勇气和温柔。

擅长以男性视角书写的女性作家。叶扬能够通过两种性别的视角看待情感关系,她笔下的人物往往在社会所规定的性别角色以及自己的独特个性之间寻找平衡。

介于老舍与王朔之间京派书写:既有玩世不恭的人生态度,又为每个脆弱的人抱有悲悯与同情。叶扬笔下的故事,内核往往是柔软的、妥协的,是不可能彻底的反叛、不可能决绝的疏离。

目 录

说吧,说出你的秘密

有时候你并不觉得还有什么可能性

这个想法有诸多顾虑

我们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

事情总不是看上去那样

特殊的日子

请您听我说

请勿离开车祸现场

你的敏感与沉重

预展//“53:女人们”

在废墟中寻找那个女孩

说不定这里就是你们的归宿

有很多的公园

林中巨船